檀冶

闲梦忆金堂

《时间海》同人

    一抹黑影从眼前掠过,反应过来时,易月生已经已一种常人难以理解的速度抵达谢青的面前。

    我注意到易月生手中那个银白色的东西,那是一截果实的树枝,其中一大半已经没入谢青的胸膛。

    空气仿佛凝固一般,极静。

    半晌,那个身受重伤也要拼命站直的人径直倒下去,一声闷响,却不知为何让人联想到玻璃杯摔碎的声音。

    我曾无数次设想谢青与易月生这两人的生死相搏,无论其中任何一方的死亡都应该令人震惊。而看见谢青倒下的那一瞬间,我只觉得恐惧。

    易月生终于得手了,他往我这边望了望,欲言又止,但还是离开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 我快步走到谢青身前,静静地看了一会,忽然意识到了什么,吃力地将谢青抱了起来,发动果实的力量。

    没有用。

    我想拔出谢青胸口上的果实树枝,它却在我的手指触碰到的一刹那化为齑粉。

    我的心脏狂跳,反复地使用果实的力量,依然没有用。

    “季小姐......别再试了,没有用。”谢青的声音算得上垂死之人的挣扎了,他确实已经气若游丝。我把他扶起来,靠在我的腿上,让他躺得舒服点。

    他胸前的伤口很大,血流了一地,呼吸一息比一息微弱,我只能用手竭力堵住伤口,飞速思考着能延续他生命的办法。

    “季小姐。”谢青突然抓住我的手,“没能带你去天涯海角,有点可惜。”谢青的手很有力,我刚才都以为他趋近昏迷了,可他现在看着我,眼睛极亮,仿佛回光返照一般。

    我有些疑惑:“天涯海角?你不是带我去过北极的协会总部了吗。”

    谢青的眼神一瞬间黯淡了,估计是果实的树枝在消耗他的生命。

    “季小姐你果真没有心。”

    谢青静静地躺在我怀里,低垂下头,像一只反复被灯火灼烧的飞蛾终于死了心,不屑再抬头看我一眼。

    我觉得大脑越来越不受控制地放空,只知道教唆双手紧紧按住他胸前汩汩冒出鲜血的伤口。我的声音居然有些发抖:“你别说话,再坚持一下,管理局有人能治好你。”

    我似乎听见一声轻不可闻的嗤笑,怀中的人停止了呼吸。

    一瞬间累到连睁眼都没有力气,我想果然是最近动用果实太频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待续】

评论

热度(9)